墨鸦

明人不说暗话,我想搞莫扎特。

【柱斑】星际旅行(二)


        宇智波斑从未想过,自己有一天会和一个初次见面的家伙一同违反校规,蹲在学校的禁区烤肉吃。

        “喏。”那人好心把较大的那串递给自己,“你经常私下训练吧,这么刻苦。偶尔也给自己放个假如何?”

        “我的事还用不着你来管。”宇智波斑忿忿地接过肉串。太丢脸了,他宇智波斑居然会在这种家伙面前掉链子,想想就来气。

        “你是新生吗?叫什么名字?我以前都没见过你。”那个家伙这么这么自来熟?他好像根本没注意到宇智波斑心情不好,自顾自地就开始同他搭话。

        “宇智波斑,一年级。”不知为何,斑总有一种自己不告诉对方他就会死缠烂打一直追问下去的感觉,“你呢?问了别人名字,总要自我介绍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这个嘛……”男人尴尬地笑了笑,有些不好意思地挠着脸,“这个……你可以叫我大树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这名字也太土了吧!”宇智波斑脱口而出。

        男人以惊人的速度消沉了下去:“哇……又被这么说了……名字是这样又不是我的错,第一次见面就这么说……你真是太过分了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这要放在以前,宇智波斑绝对一巴掌就拍下去了。可现在看着眼前这个垂头丧气的家伙,他竟诡异地感到几分愧疚。

        “你没事吧?那个,我也不是故意的,只是下意识就说出来了。”宇智波斑纠结了一会儿,最终还是决定出声唤醒那个快被黑气包围的家伙。

        “你人挺好的嘛。”大树一瞬间抬起头来。看上去乐呵呵的,全然没有几分钟前那种消沉的姿态。

        真是够了,这个家伙学过变脸吗?宇智波斑这么想着,不过这次他没有说出口。——老天,他可不想再一次看到这蠢货蹲在地上画圈圈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  “那,以后我们就是朋友了。”斑口中的“蠢货”笑嘻嘻地凑上来,伸手就打算搂住他的肩膀,却被斑一巴掌拍开了:“手拿开,我不喜欢和人有过多身体接触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抱歉…”对方讪讪地缩回了手,“那你答应了?”

        “算是吧。”宇智波斑心不在焉地回答道。突然,他想起了什么:“你是高年级的?”

        “是啊。”面对着宇智波斑突然转变的态度,大树显然是有些疑惑,“怎么了?”

       “快给我讲讲战队、模拟对战、表演赛都是怎么回事?”宇智波斑忍了又忍,才没有不顾形象地直接凑上去抓住对方的领子。

        “这个啊……战队其实都没什么好讲的。”大树被突然热情高涨的斑吓了一跳,“模拟战斗的话……其实就是在划定的结界里,队员之间选定武器,攻击别人并保护自己不被攻击。每名学员战斗服上都有监测器,会根据被攻击的部位和力度来扣除参与者的点数。点数被扣完即被视为出局。坚持到最后的就是赢家。系统会根据出局的顺序和战斗中的表现给每位参与者增加成就值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表演赛则是考查团队合作。被系统匹配的两个战队在划定的结界里,攻击对方的队员并保护自己的队员。率先全员出局的战队视作战败。因为所有战队和校领导都能参观战斗,所以被称为表演赛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最正式的,应该就是格斗了。与斯文的模拟战斗不同,格斗区常常出现学员受到重大实质伤害,以前还差点出过人命。所以现在按规定,格斗区开门的瞬间,系统会向校园所有医护人员发送加急消息,要求他们随时待命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这可太刺激了!”宇智波斑的双眼都要冒出火来了,“真想快点升入高年级啊!”

        “你这么优秀,一定能大出风头的。”大树的神情突然变得格外认真,“一年级生的晋级考核马上就要开始了,你已经可以开始考虑以后加入哪个战队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哪个战队都无所谓,能刷个人成就点就行。”宇智波斑看上去对选择队伍这件事兴趣缺缺,“只要不跟那个千手柱间一队,怎样都无所谓。”

        一阵沉默。

        “那个……”大树小心翼翼地开口,“你讨厌千手柱间?”

        “也不是讨厌,毕竟我跟他面都没见过。”宇智波斑耸耸肩,“我的目标是打败他。所以,我必须把他放在‘对手’的位置上,时刻提醒自己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”大树沉默了好一阵子,“那,祝你好运。”

        他们又聊了几句,大树说他还有晚间训练,不得不离开了。宇智波斑在那里多待了一会儿,后来觉得一个人无聊,也离开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接下来一段时间,宇智波斑变得忙碌起来。晋级考核迫在眉睫,所有的一年级生都摩拳擦掌,渴望给各位领导与战队队长留下一个好印象。

        难得地抽出空闲时间来,宇智波斑决定在校园四处溜达溜达,放松身心。不知不觉地,在他自己意识到之前,他已经走到了和大树相识的那个秘密走廊。

        大概是缘分作祟,大树也恰好待在这个秘密基地。同宇智波斑上次见到时一样,他正在捣鼓整罐整罐的绿藻——天知道他从哪儿搬来这么多。见到宇智波斑,大树很兴奋地丢下了手中的活,献宝似的把一小盘东西递到宇智波斑面前。

        “试试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 大树递上来了几只寿司。光看外表,那寿司其实格外诱人。更何况宇智波斑刚刚训练了很久,此刻正饥肠辘辘。他捏起一块寿司,拿在手里端详片刻,便将其塞进了嘴里。

        “味道不错,不过我更喜欢偏甜的那种。”宇智波斑抱臂评价道。

        “也就是说你完全没有吃出绿藻的味道,对吧?”很显然,大树的脑回路和他完全不同,“你看你看,当时你还不相信,我就说合成食物很可靠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仅限于填饱肚子而已。”宇智波斑实在是看不惯对方过于得意的样子,忍不住就出口说出打击的话。

        “没有关系。”大树高高兴兴地回应,“我刚刚才开始摸索呢,以后肯定会合成更多更好吃的东西,绝对不会让你失望!”

        说着这种话……这家伙是把我当饭桶了吗?!宇智波斑内心叫嚣着,表情却没有任何起伏。他矜持地点了点头:“如果你吃不了,我当然可以帮你分担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太好了!”这一次,大树直接无视了宇智波斑的表情,成功搂上了他的肩膀,“不愧是我的好朋友!”

        “你这家伙!不要突然凑上来!”宇智波斑尝试着挣扎,这才发现对方力气大得惊人。还好施力的对象是他,要换做别人,估计已经动弹不得了。

        这家伙,实力隐藏得够深啊……
        宇智波斑微眯了眯眼。

        “晋级考试其实就是让你在导师们面前展示自己的各项能力,他们会给你打分,最终结果将在第二天饭点进行全校公布。”

        两人打闹了一阵,宇智波斑想起正事,连忙询问大树晋级考试的内容。

        “全校公布这里也听得到?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我觉得是,你可以试试把晚饭打包过来。理论上学校各处都有电子屏幕,只是平时不出现。”大树解释道,“看到分数,各个战队的队长就可以开始物色自己中意的新生,想法子把他招揽进自己的队伍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那评分机制是什么?”宇智波斑追问道。
        “我也不太清楚,但很多学生都对这个制度表示过不满。你要在导师面前展示各项能力,累得半死,最后只得到一个数字——而且区分度还不大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一个数字?”宇智波斑微微有些惊讶,“不是各项能力分开评价,最后计算总分吗?”

        “并不,就一个数字。满分是10分,每年的平均分都是6分的样子,新生之间很难有大的区别。这么多年了校领导还没有打过特低分,但高分的也屈指可数。上8分的近十年来也就十几个,而满分……据我所知,从建校到现在,只出过两个满分。”说到这里,大树顿了几秒,微微抬头观察了一下宇智波斑,见对方表情平和,才继续开口道:“阿修罗校长当年是满分,而另一个满分……是三年前千手柱间拿下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又是千手柱间。”宇智波斑突然感到有些烦躁,“走在哪里都能听到那些家伙在议论千手柱间又怎样怎样,他们已经无聊到除了千手柱间就没有别的八卦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 “呃……大概是因为你没有深入关注学校的八卦吧。”大树的神色似乎有些尴尬,他挠了挠脸,开始转移话题:“那些同学议论他大概是因为他的个人成就点太高了吧……不过要说战队的话,除了千手柱间带领的‘阿修罗’,还有很多优秀的队伍。等你以后加入就知道了,像是‘赤色风暴’或者‘月之眼’,都是传奇一般的存在。不过近几年‘月之眼’排名稍微下滑了些,不如以前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而且每次看到他们的名单都有种奇怪的直觉,总觉得他们少了个至关重要的成员。这些话,大树并没有说出口。
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那个千手柱间跟校长该不会是亲戚吧……居然用校长的名字给战队起名,他是有多词穷啊?”宇智波斑咀嚼了一下刚刚听到的战队名,忍不住吐槽道。
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不是这样的。”大树看起来像是受了什么巨大的打击,整个人都消沉起来。他无奈扶额,艰难地解释道:“这个战队最初就是阿修罗校长创建的。虽说很多队伍是队长一毕业就解散,但偶尔也会出现一些战队,因为队长和队员都舍不得解散,就一代一代地继承下去。据我所知,‘阿修罗’和‘月之眼’都是这样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那还有点意思,”宇智波斑摸着下巴思索着,“不过这种战队,能被继承就说明它最初名气很大。万一某几年遇上一个不善打理的队长和一帮子废柴队员,岂不是会被扁得很惨?这样的话,后继队长的压力会很大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就是这样的,”大树表情沉重地点着头,“经常会有队长压力很大,害怕毁了战队的名声,毁了老前辈的心血。但有些时候实力摆在那里,这也没有办法。我先前提到的两个战队,这么多年以来排名也一直起伏不定。就拿‘阿修罗’来说,几年前在千手柱间入队以前,它仅仅是排名靠前而已。排名前五十的战队竞争相当激烈,稍微出点纰漏就会滑下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然后你打算在我面前吹一波千手柱间,说他怎样天资过人深谋远虑接下重担后短短几周时间就让‘阿修罗’战队稳居第一,成为神话?”宇智波斑转了转眼珠,露出嘲讽的笑容,“类似的评价到处都是,我听得耳朵都起茧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大树打了个哆嗦:“饶了我吧,类似的话我都快听吐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大树装模作样地环顾了四周,然后才凑上去悄声对宇智波斑说:“其实千手柱间有个相当明显的弱点,高年级生几乎人人都知道。你可以不费吹灰之力就打败他。”

        宇智波斑看着大树一副神秘兮兮的样子,一瞬间觉得他格外欠揍,更不要提这个家伙还三番五次无视自己的提醒凑得这么近。他忍住蠢蠢欲动的拳头,深吸一口气,镇定地回答:“相当明显的弱点?我倒好奇了,这样他都还能保住第一的位置。说来我听听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他的笔试成绩烂得一塌糊涂,”大树无比诚恳地说,“你理论课听得稍微认真一点就能考过他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你耍我呢?!

        宇智波斑面无表情地点点头,抄起一个装绿藻的罐子就向大树砸了过去。

TBC

评论(4)

热度(6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