墨鸦

明人不说暗话,我想搞莫扎特。

【柱斑】旁观者清(十四)

设定在第一章,
终结谷,出了点意外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“集齐九大尾兽,通灵外道魔像,最终开启无限月读,”柱间温和地开口,“这就是斑梦想,对吗?”

回到住处用过晚饭后,两人就陷入了诡异的沉默,谁也不知道此时此刻,应当说些什么。

“你知道了?”宇智波斑开口,发觉自己的声音冷静得可怕。

他早该想到这一点,他早该想到会暴露的。如今柱间使用着他的躯体,轻而易举地就能看到石碑上隐藏的内容。

“怀着这样的梦想,斑果然,是个温柔的人啊,”像是早料到宇智波斑会是这样的反应,柱间轻笑一声,“可是,我并不认同你实现这一切的方式。”

他想过柱间会质问他,责备他,却唯独没有想到柱间会用那样温和的语气同他开口。携九尾袭击木叶,试图夺取木遁的血迹界限,这样的自己,还配被称作“温柔吗?说出来他自己都不相信。

怕不是千手柱间被事务扰乱了头脑,才一遍遍说出这样荒诞的话来。

“我自然不会指望你能理解。”宇智波斑扬起下巴,自然,他从不会对别人露出失控的一面,“这是六道仙人留给宇智波家的财产,是宇智波的使命。”

是了,这就是他所熟知的斑,宇智波认定了一件事,就不会回头。在他还被村子所禁锢时,宇智波斑早已走到前头,走到他看不见的远方。

“你真的能确定,那是六道仙人的指引?”只是这条路太可疑,太危险,而他不愿意看到任何危险发生在斑身上,“假如无限月读真的是实现和平的唯一方法,为什么六道仙人不亲自使用?”

斑张张嘴,却没有立即回答。

该怎么说呢?或许仙人是在迟暮之年才发现这一方法,身体状况早已无法维持这个消耗巨大的术。或许仙人对当时的世道太过乐观,认为自己还没有必要使出这最后的办法。

可他总有预感。不管自己怎么说,柱间都能找到合适的话语来反驳他。他知道柱间有这样的能力。

或许仙人的指引到这里还没有结束。除了宇智波家的石碑,六道仙人应该是留下了更多的线索,只是随着世事变迁,那些线索逐渐散落在世界各处,变得残破不堪。

他得找到那些线索。现在想来,无限月读的疑团一点也不轻,只是当初不知为何,自己忽视了这些。既然柱间提到这些问题所在,自己就去找到它们,一个个解决。

记得石碑上提过,只有阴阳之力结合,才能形成森罗万象……阳之力指的当然是柱间,这么说,如果能把他拉入无限月读的队伍……事情会轻松很多。

宇智波斑注视着千手柱间,眼神逐渐变得深沉起来。

“我们聊聊,好吗?”察觉到斑的视线,柱间温和地开口,眼底带着询问的神色。

“那时你说,人与人若要互相理解,就得饮下兄弟的交杯酒,”柱间的声音有一丝犹豫,更多的却是坚定,“那时的话,我一直记着的。”

“可这完全不现实,”想到童年,宇智波斑只觉得可笑,“你也亲身体会到了,人与人根本无法理解,不是吗?”

“日向这类的大族先不说,猪鹿蝶三家还算规矩,但村中那些蠢蠢欲动的小家族还少了吗?宇智波那帮子家伙现在各怀鬼胎,而千手本族对你也意见颇大。更不要说,海那头还冒出来个横插一脚的漩涡。”

“柱间,你不累吗?”

你不累吗?

自然是累的,根本是,无从消解的疲惫。这句话,家忍问过,属下问过,扉间也问过。可他们都只看到了表面。只有斑,只有斑的话语里有着那些他渴求却又抗拒的东西。

此时此刻他几乎要热泪盈眶。即便分道扬镳,即便兵刃相见,即便他们之间早已撕开一条巨大的鸿沟。只要斑一开口,他的内心就为之颤抖。

斑是懂他的。不管经历了什么,斑是懂他的。

“自然是苦的,或许还有更多你不曾看见,我不曾告知的黑暗,”察觉到斑的脸色有了变化,柱间只是自顾自地说着,“可有什么关系呢?这些事并非不能解决。黑暗中行走很苦,可你能看到远处火柴冒出的微光,就觉得这一切都是值得的。”

“你从未告诉过我这些。”言语染上些焦躁,或许宇智波斑自己都没有发觉。

“抱歉,”柱间柔声说,“你那时看起来很难过。可我太过无能,什么都做不到,根本帮不了你。我甚至没能发现那些人对你那样刻薄的态度……我能做到的,只是不让我的烦心事打扰到你。”

“柱间,我告诉过你,不要这样低声下气,”心底燃起一团火,可又无从发泄。宇智波斑现在烦躁极了。

“这不是低声下气,”这次,柱间不再像以往那样打着哈哈敷衍他,“斑,没能发现你的异常,我真的,真的很难过。”

我知道啊,宇智波斑在内心叹了一口气,胸口好像被什么堵住,闷闷的。

我当然知道啊。

“你这样做又能得到些什么?”奇怪,明明过去更加残酷的话语都说过,现在宇智波斑竟觉得开口发声是如此艰难,“你该知道,我在宇智波的地位早不如从前了。我们的交情没法给你带来任何好处。”

“我以为你知道,”不知为何,看到千手柱间诧异的神色,宇智波斑升起一股不祥的预感来。有什么东西,或许会随着千手柱间接下来的话语而改变,再也无法回到本来的模样。

“我爱你,一直以来从未变过。”

啪!

一块石子跃动着,敲击着水面,最终混入对岸的石头堆中。

似疾风骤雨,又似惊涛骇浪,千手柱间的话语完全击碎了宇智波斑的所有思绪。所有话语都变得苍白无力,宇智波斑握紧的拳头颤抖起来,胸口剧烈地起伏着,彰显着他的惊诧。

千手柱间也不急,只坐在一旁静静地等待着。

好久,宇智波斑才平复了心情。他沉默地低下头,漆黑的双眸里有什么东西涌动着,就要喷薄而出。

“柱间,真没想到,你还有自恋的隐藏属性啊。”过了好久,宇智波斑慢条斯理地开口。

“对着自己的脸,竟然还能说出这种话,果真是不能小看你。”

“你还真是个深不可测的男人啊。”
TBC

依然是周更选手,只不过这周多了一点点摸鱼的时间而已。

评论(22)

热度(749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