墨鸦

明人不说暗话,我想搞莫扎特。

【柱斑】旁观者清(九)

设定在第一章。
终结谷,出了点意外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搬出去这件事,倒着实不是两人一时任性的决定。他们需要将互换的消息隐瞒下去,倘若长期留在千手族地……太容易暴露了。族长突然性情变化,总会有敏锐的族人察觉到异样的。

至于村中的传言……宇智波斑瞥了一眼身旁的千手柱间,对方一副不明所以的神情回望过来,只是那张脸看着怎样都觉得别扭。

不必告诉他了。柱间想必也不是在意这种八卦的人。况且,真要说名誉受损,他宇智波斑的名誉损坏得还严重些。

倘若谁还敢拿他和柱间的事作为茶余饭后的消遣,他宇智波斑定会让他们好看。

今天已经太晚了,他们还得回千手宅商量进一步的计划。不管怎么说,看房子的事已经被两人提上了日程。

“对了,斑,”踏入房间,柱间像是想起什么,忙不迭从储物卷轴中掏出一份打包盒:“我给你带了晚饭。”

“多此一举。”宇智波斑冷淡地应了一声。

“这可不行啊,斑,”柱间温和地说,不顾挚友难看的脸色,强行拉过对方的手,将筷子塞到他的掌心,“我会看着你吃的。”

压制住心底翻涌的异样情绪,宇智波斑垂下眼,只是言语间依旧不留情面:“真是稀奇。你对自己的晚餐不也没上心吗?”

“这不一样,”柱间仍然握着对方的手腕,“我不吃晚餐也没有大碍,反正早就习惯了。可你不一样。”

“早就习惯了?”宇智波斑的脸色一下子阴沉下来,千手柱间暗叫一声糟糕,明白自己说错话了,乖乖放开好友的手腕,坐在桌子另一边,大气都不敢出一个。

看着对方这副心虚的态度,宇智波斑只觉更加烦躁。他嗤笑一声,面色冷然:“真没想到,我们伟大的火影大人如此热心工作,当真达到了废寝忘食的程度。”

“斑?你不要在意这些,我只是……”

“为了村子?”筷子被重重地拍在桌上,“为了村子,火影就要昼夜颠倒,粒米不进?为了村子,火影就要低声下气,八面玲珑?这种村子从根部已经烂掉了,根本没有存在的必要!”

“你冷静一些!”柱间也提高了声音。斑已经开始释放一阵一阵的查克拉。他们那个结界本是为了隔音,根本没有刻意增加强度。若是他查克拉爆发,结界轻轻松松就能被毁掉,到时候还不知会暴露什么!

柱间连忙上前紧紧抱住挚友,覆着查克拉的手掌一下又一下轻拍着宇智波斑的脊背。宇智波斑渐渐平静下来。他冷笑着推开柱间,重新走到桌前坐下,拿起筷子敲了敲饭盒:“吃饭!”

“你也必须吃饭。”柱间态度强硬,丝毫不肯让步。

这个时候再去叫家忍做一份,明摆着就是给他们起疑心的机会。宇智波斑板着脸思索了片刻,最后面色不善地说:“一人一半。”

“诶,可是只有一双筷子……”

“我说一人一半!”

“好吧,”柱间最终做出了让步,“那我也有个要求,我们按一人一口的顺序来吃。免得我们谁吃完一半之后,另一人死活不肯动筷子。”

“情况如何?”突然被二当家委以重任,千手桃华不得不加急从办公室赶回来,询问家忍目前的状况。

“大人的房间很安静,没有传出过任何声音。”一直警戒的家忍老实答道。

安静?千手桃华挑起她凌厉的眉。这未免太安静了。就算族长大人时不时要在属下们面前夸赞那个宇智波,她可不信经历了那些事之后,两人会一点分歧都没有,一点争吵都没有。

“你们两个,随我去看看。”她随意点了两个口风较严的家忍,“正好,我也有正事要同族长大人说。”

“还有,”干练的女性在半路上突然停住脚步,凌厉的眼光直直射向两位下属:“不管你们看到什么,都给我保持沉默!”

“明白!”两位下属郑重地点点头。

“族长大人,属下有要事需同您商谈……”千手桃华敲了敲门,见没有人应,便直截了当地推开了门。

“……”千手桃华一瞬间收紧了拳头,差点从门上拆下一块来。两名好奇的家忍大着胆子上前,看到屋内的景象后,又默默退了回去。

千手桃华深呼吸好几次,才终于平复了心情,厉声道:“族长大人,我希望您可以解释一下刚刚的行为!”

究竟是怎样的行为能让千手桃华大发雷霆呢?方才他们开门时,正撞见“宇智波斑”夹着一筷子菜,伸到“千手柱间”嘴边,而他们的族长大人似乎也很受用,直接张嘴将那一筷子菜给吃了下去。

她千手桃华有眼睛的好吗?瞧那菜式,分明是宇智波家的人才会喜欢的口味,族长你掺和个什么劲啊?!

“我并不认为我刚刚的行为有什么问题。”听到开门声,两人都转过头来,但表情没有丝毫被撞破的惊慌。“千手柱间”严肃了神色,坦然面对着桃华的质问。

看到两人如此坦荡的模样,千手桃华都一时不知该说些好。真是够了,她为什么要来遭这份罪!

但正事还是要说的。

“族长大人,”千手桃华竭力催眠自己忘掉刚刚的场景,正了正身子,郑重地说:“扉间大人让我通知您,漩涡家的代表明日就到,水户姬也在来访人列中。所以,希望族长大人能亲自前去迎接。”

“千手柱间”还没来得及回答,“宇智波斑”的神情倒先有了一丝变化。回想着前段时间村内暗处的流言,千手桃华真是一刻也不想多待。

“属下要通知的就是这件事,告辞了。”她鞠了个躬,走的时候反手带上了门。桃华在门外站定,严厉地注视着两位随行家忍:“你们刚刚有看到什么吗?”

家忍忙不迭地摇头:“没有没有,属下刚刚什么也没瞧见!”

这就好。千手桃华满意地想着。只要流言不扩大,火影的名誉不受损,谁管那两人究竟有没有什么爱恨情仇呢!

让他们自个儿玩去吧!
TBC

评论(19)

热度(695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