墨鸦

明人不说暗话,我想搞莫扎特。

【柱斑】旁观者清(十三)

设定在第一章,
终结谷,出了点意外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“打扰了。”

会议室的门被人推开,千手桃华站在门口,不卑不亢地鞠躬。

“很抱歉打扰诸位大人的会议,但扉间大人有相当重要的事需要同火影商榷。”迎着长老们责备的目光,千手桃华淡然开口,“我想,联姻事宜可以先放一放,扉间大人希望火影大人能尽快前去火影楼。”

得救了。

宇智波斑立刻起身,彬彬有礼地同长老们道别。哪知道他心里已经乐开了花,大大地松了口气。

天知道再在这里多待一分钟,他会不会做出些什么。

赶到火影楼时,宇智波斑远远地看到千手扉间和千手柱间一左一右,站在火影办公桌两旁等待着他。宇智波斑内心警铃大作。不知道柱间用着他的躯体,有没有做出些出格的事。

从前他是不担心这些的。可这次他们面对的是千手扉间,对方观察力极度敏锐,疑心又尤为重。先前的几次交流,谁也说不准他们是否在不知不觉间就让千手扉间抓住了破绽。

“你来了。”千手扉间对他点了点头,示意他带上身后的门。怀着疑惑,宇智波斑关上身后的门,紧接着千手扉间便结印,给整个房间布下了结界。

不对劲,很不对劲。他和柱间交换了一个警惕的眼神,两人暗自开始调动查克拉。

“没必要这么警觉,毕竟刚刚兄长就确认过我的身份,不是吗?”千手扉间平静的声音响起,两人皆是一惊。

自己何时确认过他的身份?难道说过去柱间随时随地都开着感知,检查周围人的身份?

宇智波斑正思索着,千手扉间接下来的一句话却让两人都瞪大了双眼。

“所以下面轮到我来确认了。你们两个,究竟从什么时候开始,互换了躯体?”

饶是宇智波斑,这时也不得不感叹一句,不愧是千手扉间。

互换身躯的事,他和柱间这么久以来,可是一个字都没对外人透露过。更何况这段日子他们和千手扉间的交集算不上多。仅凭几次对话中的观察,就有信心断定如此荒诞的事实,没有一定的实力基础是做不到的。

“你的目的又是什么?这是我和柱间两人的事,你还有办法插手不成?”眼看着身份已经暴露,宇智波斑也就没有耐心再伪装成什么暖心大哥。暴虐的查克拉威压四下迸溅,在空气中又糅作一团,直直冲着千手扉间而去了。

“什么叫你们两人的事?千手柱间是我大哥,他的事我当然有权过问。”千手扉间实力虽逊于宇智波斑,气势可没卸下半点。他同样释放出查克拉,两人针锋相对,谁也不肯示弱。

“我说,现在可不是产生矛盾的时候。”最后还是柱间上前制止了两人,“斑,相信我,扉间在忍术研究方面造诣颇深,对我们一定是有帮助的。”

“很好,”至少还有几分利用价值,他宇智波斑自然是要抓紧每一分机会,尽早回到自己的躯体,“看在柱间的份上,我可以暂时合作。”

“虽然跟你站在一条战线这种事让我极度不爽,”千手扉间面无表情地回应,“我也不希望大哥一直顶着你那张令人厌恶的脸。”

“扉间,我早告诉过你,不许用这样的语气和斑说话!”眼看着斑的脸色一下就阴沉下去,千手柱间厉声喝道。

“你也长点心眼吧,大哥!”这下好了,千手扉间的怒火一下转向了千手柱间,“你还真想把那荒诞的流言坐实?”

“我把情况告诉你,是希望你研究一下这背后的忍术,找到好的解决办法,”柱间的表情也难看起来,“不是让你对我和斑的事说三道四!”

真是奇了,没想到柱间还有这样一面。宇智波斑耸耸肩,心底有些情绪被他刻意忽视掉。那头两人已经冷静了下来,都转过来面对着他,等待着一同商量对策。

“首先要明白当时的情形,”千手扉间分析道,“你们是什么时候互换的?当时情况如何?”

“终结谷。”柱间叹了一口气。哪怕已过去如此之久,他仍旧无法轻松地说出那个地名,那个改变一切命运的地方。

“当时战斗已经接近尾声,我和斑的查克拉都差不多耗尽了。”

“所以你怀疑有人一直在旁等待时机,等到你们体力耗尽无法防备之际,下了黑手?”不愧是千手扉间,一下就猜透了兄长的想法。

“我认为可能性不大,”宇智波斑冷淡地开口,“要知道,我和柱间打起来是不管环境的。谁能近距离观察我们的战斗还没被波及?有这样的实力,那人又何必要等到我和柱间力气耗尽?”

“会不会是我们两个忍术碰撞造成的副作用?”

“真要这么一说,我们不知道多少年前就该互换了。”

三人聚在办公室里,绞尽脑汁提出一个个猜想,接着又一个个给否决掉。太诡异了,灵魂互换这种事,历史上从未有过任何记载,即便是他们,也想不出什么合适的方法。

“你们先继续这样吧,我会去研究一下相关的忍术,”实在没有了点子,千手扉间只得提出一个下下策。

谁知道宇智波斑占着他兄长的躯体会不会对木叶做什么不利的事,谁知道他兄长占着宇智波斑的声音会不会做出什么有损“千手柱间”名声的事。

他必须,尽快,把忍术研究出来!

“我去趟实验室,”想到这里,千手扉间开始结印,“虽然信不过你们……但还请你们继续维持这种平衡。”

一阵白烟散去,千手扉间原地消失了。

“先回去吧,斑?”柱间转过身来,带着询问的神色。

“那就走。”宇智波斑冷淡地回答着。现在他的思绪成一团糟,千手扉间的介入彻底打破了他原本的计划。

必须,马上,制定新的方法。
TBC

评论(8)

热度(575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