墨鸦

明人不说暗话,我想搞莫扎特。

【柱斑】恋爱顾问

(1)
我的部下,最近似乎在恋爱。

我有两位得力的部下。其中一个是我弟弟,扉间他一直沉迷科学研究,比起看美人一直对分析数据有着更大的热情,恋爱对他来说大概是天方夜谭,所以这里不说他。

而桃华君是位雷厉风行的女强人,几乎不和别人谈论感情的问题。如果不是我亲自观察得出的结论,你要说她陷入恋爱,我也是不大相信的。

不为别的,就为她那天问了我关于感情的问题。

“柱间大人,您觉得一见钟情和日久生情,哪样比较能让人接受?”

您瞧,正常的桃华君,可绝对不会问出这样的问题。

我有些想笑,可假如这么做了,我这位得力的下属一定会皱起眉,板着脸,再扔给我如山高的、能将我淹死的待批复文件。于是我忍住了笑,竭力装出一副竭力思考问题的模样。

啊啊,突然觉得我这个上司当得一点威严都没有,稍稍有点失落啊。

“我觉得吧,这种事情要看个人,”说出口的答案,连我自己都觉得敷衍。可我有什么办法呢?要知道,我最不擅长的,就是这类问题呀。

“确实现在流行一个说法是‘爱情总发生在四目相对的一瞬间’,可也有流传了好些年的,‘日久见真情’的说法。而且这两种说法都有成功的案例啊。”

看样子,桃华君对我给出的答案并不满意。她又追问着。

“他们说感情中时常有进退两难的情况,不知柱间大人对此有没有什么体会?”

难道桃华君遇到什么困难了?

“进退两难?抱歉,我还真没想过这种情况。为何会感到进退两难呢?”

“大概是因为,曾经处于敌对阵营吧。”

仔细一想,桃华君这话,倒也有几分道理。木叶建立之前,忍界实实在在处于一片混乱不堪的状态 。各大忍族争斗不休,因为任务,因为有仇恨,大家都相互对立;而新涌出的鲜血又让仇恨越积越深起来。

要说敌对,确实,千手一族过于曾与很多忍族结盟,又与很多忍族站在对立面。可这些都是利益使然,真正家族之间的感情并不是很深。

说到曾与千手一族有深切仇恨的家族,大概我们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宇智波了吧。

难道说,桃华君喜欢上了宇智波一族的人?

千手和宇智波经历了太多年的战争,虽然如今木叶欣欣向荣,两家相处起来还是有几分尴尬,总觉有些看不见的屏障隔在两族人之间。倘若桃华君同宇智波家的人恋爱,我自然是举双手赞成的。

这可是拉近两族关系的,难得的好机会啊。

“我觉得吧,身份不能成为感情的制约因素。无论是友情还是爱情。”

桃华君似乎对这个答案很高兴。

“您是这样想的吗?”

“当然了。”

“您对宇智波族长也是这样?”

咦?

这不是在讨论桃华君的问题吗?怎么话题会转移到我和斑身上?我自认为,桃华君的这个类比是非常不恰当的。可此时此刻,实在不好严肃地去纠正她。

“啊,大概,差不多吧。”

最后我只能这样含糊地回答。

桃华君看起来更高兴了,扔给我的卷轴也比平日少了好些。能帮助下属散心,我也感到很满足。

啊,我真是一位关心部下的好上司。

“桃华君最近是不是在恋爱?”

用晚饭时,我又想起这位部下的反常举止,忍不住询问我的弟弟。

“大哥,你这闲事也管得太宽了些吧。”

弟弟又向我摆出一副半死不活的臭脸。别这样,大哥我可是很难伤心的啊。

明明弟弟小时候那么可爱乖巧,现在却动不动就对大哥使脸色了。果然是我们家的教育出了些什么问题吗?

“大哥,你有闲心去关心别人的恋爱问题,不如先把你自己的婚姻问题给解决了。”

又来了,又来了,我亲爱的弟弟啊,怎么就揪着这一点不放呢?

好些日子以前,家族的长老们就一直催促着我成婚。我那整日沉迷实验的弟弟,竟然也加入了催婚的队伍。真的是,把人吓出一身冷汗。

说了好多遍大哥我还不想结婚啊,这么想要族长一脉的后裔,怎么不让扉间结婚?

别拿什么身为族长要以身作则之类的鬼话来堵我,以身作则也不是体现在婚姻方面啊。你们看,斑也是宇智波一族的族长,人家不也没结婚吗?

“大哥,这种事情完全没有可比性!况且那个危险的宇智波……”

“闭嘴!”

这么说斑,我可要生气了。

(2)
斑是上天给予我的启示。我一直认为,他是这世间最懂我的人。

他是那么虔诚,那么温柔,对村子怀着最为深沉的爱意。

可是啊,为什么村里人都不理解斑呢?还把他当成瘟疫一样惧怕躲避……这样的场景,实在是,让人寒心。

我竭尽全力想让大家看见他的好,最近村人们似乎收敛了些,可还完全没有达到我想要的效果。班待在这样一个冷漠的村子,一定,会很难过吧。

那次我找他喝酒,眼瞅着族长宅邸空荡荡的,一点生气都没有。我看着看着就难过起来,几杯酒下肚,拉着斑就开始絮絮叨叨。

他竟然还嘲笑我多愁善感。真是的,我都是为了谁啊。

不过,既然斑能够提起精神嘲笑我,就证明他心情是不错的。反正啊,被嘲笑一下又不会掉块肉。能让斑心情好起来,我也是很开心的。

关于桃华君的事,果然还是和斑打打商量比较好。斑可是宇智波一族的族长,要是他能够观察出究竟是宇智波家的哪位与桃华君对上了眼,我还可以当个推手。

毕竟,是我来负责给诸位忍者安排任务嘛。想想还有点小得意。

我一直想说服斑也来参与这个工作,可每次提到这个想法,不是我弟弟臭着一张脸,就是斑冷着一张脸,让我的计划根本得不到实施。

“那个女人?”大概因为今天喝了些酒,斑看起来柔和了许多,他居然还真的费心思考了一下我那个下属。不过,看样子,斑对桃华君的印象并不是很深。

没关系,我完全可以理解,斑这个人啊,很少费心去留意那些实力远远不如他的人。

这么说除了我,斑都很少注意其他人吗?心里竟有几分暗喜。

“宇智波一族中,和她交集稍微多一点的……”斑撑着脑袋思考着。大概是刚刚几杯酒的劲头上来了,他微微眯了眼,一副慵懒的姿态。

不是我吹牛,我那小麦色皮肤堪称完美,是无数男人梦寐以求的肤色。和我相比,斑显得白了些。如今他白净的脸颊上浮现些酒精点起的红晕,倒真看得人口干舌燥。

想在他脸上亲一口……

这个念头刚刚在脑海浮现,我就毫不留情面地把它掐碎了。你在想什么呢?!我严肃地批评自己。斑是你的挚友,是上天给予你的启示,怎么能做出这等失礼的事?

不过啊,方才我们都喝了不少酒,我还好,斑看上去已经醉了,身子一晃一晃的。

看着朋友倒下可不是一个合格的挚友该做的事。于是我慢慢挪过去,揽过斑的腰身,让他半靠在我的肩上。

你看,果然是醉了啊。要放在平日,我是万万不敢这么做的。斑能够当场抡起他的团扇,与我大战三天三夜。

“也就火核了吧。”

斑晃晃头,倒还真想起个勉强符合条件的人。

宇智波火核……吗?

仔细一想,他也算是个优秀的青年。斑平日里很少表扬人,但是都表示过对这个得力部下的欣赏。

或许我真的可以当个推手。

“堂堂火影大人,竟然升起了当红娘的心思。”我都还什么都没说呢,斑竟然就看透了我的想法。

不愧是斑啊,明明已经喝醉了,却还有闲心来嘲讽我。

我本来想还口,可斑大半的重量都压在我身上,我实在是懒得说话。

不,我不是说斑重了。我绝对没有这个意思!

(3)
增进感情的最好方式,大概就是一起出任务吧。

正好前段时间大名交给木叶一个棘手的任务,指名要我和斑亲自出面,两人再各自带一个下属。

这可真是天大的好机会。

我高高兴兴地把公务扔给了扉间,不去理会弟弟那张半死不活的臭脸——你看,之前你弄那些乱七八糟的实验兄长我都没说些什么。现在是不是该帮兄长我办点事了?

两边约好在村口汇合。

“斑!”我兴冲冲地上前,给了挚友一个大大的拥抱。抱住斑时,他似乎颤了一下,不过还好没有当即给我一拳。

桃华君和火核君点了点头,算是打招呼。他们俩表情似乎有些微妙,正犹犹豫豫地朝这边观望。

看我们作何?你俩赶快交流去啊。不要因为我们抱了抱就用一副太阳从西边出来的眼神瞪着我们啊。

要说这方法还是我从桃华君送给我的一半书上看到的。那书上说拥抱可以交流感情,更重要的是可以放松心情,疏解烦恼。

斑成天都不笑一笑,一定是遇上了一些不开心的事吧。所以啊,我得多抱抱他。

大家怀着不同的心情启程了。

先前有族人忧心忡忡地询问,我和斑作为木叶的两大战力都出村了,在我们不在的那段时间,会不会有人趁机钻空子。

我敢百分之百地肯定,就算我和斑不在现场,这个时候谁敢对木叶怎么样,谁就是脑子有坑。

要不是敢肯定村子绝对安全,我和斑怎么会应下那种为难人的任务?

任务进行得相当顺利。毕竟我和斑联手,没有什么解决不了的问题。

只是啊,桃华君和火核君一路上几乎没什么交流,难道先前我和斑的猜测错了?

不过现在可不是想这些的时候。一路下来,大家都有些疲惫。再加上天色已晚,天空阴云密布,眼看着就要下雨。

“找一家旅店住一晚吧。”我最后这么决定。

这个时间了,要找一家还有空房的旅店可真不是件容易事。终于找到一家,就是那老板有些支支吾吾的。

“有话快说。”果然是刚刚太累了吧,斑说话都变得有些凶。

“非常抱歉,小店只剩最后两间房了。”老板最终下定决心鞠了一躬,“还请四位凑合凑合吧。”

两间房,四个人,两人一间。

桃华君毕竟是女性,在场四人又都是未婚,怎么想怎么尴尬。

反正都尴尬了,那就尴尬到底吧,况且这还是个观察情况的好机会。我抱着豁出去的想法,拉着斑就朝其中一间房走去。

他们刚刚绝对是交换了一个眼神,我敢拿我的观察力打赌。

我今日也体会到一把当撮合者的爽快感。比当事人都还紧张激动呢!

(4)
斑一路上都没什么反应。等到我关上房门,他才站在那里,抱着双臂慢悠悠地开口,语气里带着一丝嘲讽:“柱间,没想到你这么孩子气。”

我只好嘿嘿笑着。管他呢,从小到大都被斑这么说,我早就习惯了。

而且斑只是嘴上不饶人罢了,我知道他会心软的。

“你看嘛,斑,后代可是未来的希望,”我一高兴起来,就忍不住要说很多话,“你看啊,这是千手和宇智波缓和关系的大好时机。倘若真成了,以后,村里的大家都会慢慢亲近起来,年轻一辈可以真正无忧无虑地长大。多好啊!”

斑扯了扯嘴角。他似乎想笑,可最后却没有笑出来。斑最近似乎有什么烦恼。我几次去找他,他的心情都不是很好。

这样可不行啊。我希望我们一手建立的村子带给斑的是快乐,而不是别的东西。

如果直接发问,斑是肯定不会告诉我的。他是那样坚强的一个人,而且又那么温柔,他肯定不愿意让我也跟着烦恼。

眼下他收敛了气息,我瞅着他应该没有什么打架的念头,笑嘻嘻地挪过去抱住他,赶在他发怒之前蹭了蹭。

斑果然平静了下来。虽然他还什么都不想说,不过眉头总算没有皱起了。之前他那样的表情啊,看得我都伤心。

拥抱真是个神奇的方法呀。不仅是斑,我感觉我自己这段时间心情都好了很多。胸口暖融融的,浑身上下都是劲。

而且,斑这个身高,我抱着刚刚合适,特别舒服。

“我倒没想到,你还这么热衷于当红娘,”斑也不挣开,就这这个姿势转过脸嘲笑我,“怎么就不见你对你自己的婚事上点心?”

等等,斑,话不能乱说啊,我几时有什么婚事?

“斑,你从哪儿的听说我要结婚?”

“多亏了千手扉间,”斑哼了一声,好像很不屑,“就他那个大嗓门,全村都知道海那头的漩涡一族想把族长女儿嫁给你。”

这……真是我的好弟弟。我怎么本人都不知道这事儿?漩涡家那女人我见过几面?根本数都数得出来。

“斑,你不要听扉间瞎说啦,”我感到很生气。奇怪,以前扉间做些什么手脚,我也没像这样生气过,“我压根儿就不想结婚。”

“堂堂千手族长,不结婚像个什么话?”又来了,斑,这明明不是你的真心话,为何要这样说呢?

你的表情,明明是那么落寞啊。

“谁说族长就必须结婚了,这是哪门子规定,”我想,那些长老要是听见我这么说,一定会跳着脚骂我大逆不道吧,“你不也没结婚吗?”

“呵,宇智波对族长的事想象中可没你想象中那么关心。”斑着一声冷笑,我心都揪紧了。

宇智波一族怎么敢,怎么能这样对他?!

“我说柱间,我都没在意这些,你在这儿生个什么气?”大概是我忍不住溢出了些查克拉,斑有些看上去无奈。

我没说话,只是抱紧了斑。在我不知道的地方,他还受了多少委屈呢?

只要想到这一点,我就忍不住难过,忍不住……想发动树界降诞啊。

窗外一点月光透过窗帘的缝隙照了进来,正好洒在斑的脸色。他白净的脸像是在发光……这月光照得我都看不清斑的表情了,再近一点吧,再近一点……

“柱间!”斑气急败坏的声音在近处响起。奇怪,已经这么近了吗?

刚刚……突然意识到发生了什么,我一下子僵住了。

我有罪,我悔过,刚刚我还是没忍住在我挚友的脸颊上亲了一口。

斑一定以为我在戏弄他吧。现在他正瞪着我,神情又惊又怒,就差没亮出那双写轮眼了。我想,要是我不拿出个令人满意的解释,须佐能乎就会拔地而起了。

可我该怎么解释?完全是出于本能的行动……难道要坦白告诉斑,我就是单纯想亲他,已经有过好几次这样的念头?

但愿他能给我留个全尸。

我忐忑不安地把心思告诉他,然后心一横,闭上眼举起双手等待裁决。开须佐也没有关系了。

预想中的一顿暴揍并没有到来。斑一直沉默着,我能感觉到他放在我双肩的手有些颤抖。温热的气息渐渐靠近,我甚至能听到他紧张的,吞咽口水的声音。

好吧,在我意识清醒之前,我们已经亲到一起了。

大概,回去后,扉间和那些长老知道我的决定后会暴跳如雷吧。

但除了斑,我可是一点儿也不想和其他人过日子啊……

心虚的感觉只浮现了一瞬。管他呢,我自暴自弃地想着,谁有反对意见,收拾一顿就好了。

我都没想到自己能这么暴力。

我安排这次任务的目的,是什么来着?迷迷糊糊间,脑海中曾闪现过这样一个念头,但很快就被我抛到了一旁。

(5)
“您瞧,火核君。正如我之前所说,假如创办月刊,每月获得的收益绝对比出任务所得要多得多。”

“这种月刊……被两位大人发现,后果可不得了啊……”

“谁说我要公开售卖了?地下市场那些可爱的小姑娘们,可是一个比一个大款。固定的月刊之外,我们还可以出些限量特别辑,预计单本收益就能与一次A级任务的赏金相当。怎样,考虑一下?”

“……”

“请务必让我入股。”

END

<<柱间老师恋爱咨询室,让你的故事解决柱间老师的烦恼!

<<桃华:我没恋爱,只是想做点小本生意。

评论(9)

热度(455)
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